X
GO

Devotion

 

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 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 thru His Word!


 

16Sep

雖在天涯但仍紀念

歷代志1-10的祖譜

隻身在外,我們常會有無法言喻的孤寂感,總覺得這個世界這麼的遼闊,自己就像是小小的一滴水珠,落在了海洋中,就無聲無息地消失,又有誰會記得….?

今天聖經起初的讀者,便是在這樣的心情裡面。他們從熟悉的土地,來到了異地巴比倫成為奴隸,在不同的環境,文化,身處在社會中被壓迫的地位,缺乏,寂寞…..。

他們也常常問這樣的問題,又有誰記得我?

歷代志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中被記錄下來的,我有時會覺得歷代志1-10章的祖譜太過繁雜,又與我何干? 但天父上帝卻寧可這樣被他人誤會,卻仍然留下了這段紀錄。

因為在一個一個的名字裡,天父上帝正在對身處在異地的孩子說話 : 你們雖在天涯,但我仍紀念。

你能想像那些在痛苦的人,打開這段紀錄時的心情是什麼?他們一個一個地查找,看見了他們熟悉祖先的名字,看見自己的族長的名字,看到自己的家族的名字,被神一個一個地記下。

在哭泣中,這些紀念帶來盼望 : 天父記得我! 我不孤單,我知道祂會陪我走過難處!

我記得自己在高中時,參加升大學的考試,考試放榜時,眾人擠在榜單前,面對著成千上萬密密麻麻的名字,在炙熱的陽光下不願離去,直到看到自己的名字在上面,隨之而來的是歡呼跳躍!

今天天父上帝也因為耶穌,記得我們每一個人的名字,讓你的心靈能夠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,重溫自己遇見耶穌的情境,回想耶穌是怎麼信實地讓你經歷祂在你的生命中。當你找到了這個把握時,我懇求聖靈親自地在你的心中動工,賜下只有神能給予的平安和安慰。

讓天父上帝親自地提醒你 : 縱然你身處天涯,但我仍紀念。

凡被天父上帝這樣記得的,都可以開口讚美 :

耶路撒冷啊,你要頌讚耶和華!錫安哪,你要讚美你的神!(詩147: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