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
GO

Devotion

 

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 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 thru His Word!


 

26Aug

天父上帝透過家譜提醒我

代上1:1-2:17

今天的教會讀經計畫讀到了就約歷代誌上的家譜,一個名字接著一個名字,一代接著一代,但卻在反覆地看著這段紀錄後,心中有許多被提醒的地方。

1. 在家譜中,天父上帝讓我知道一代一代的人,都在祂的管理中。神不改變,當我在家譜裡看見祂工作的痕跡,我也同樣有把握祂會這樣介入我的生活。

2. 同樣地在一個一個看似平凡的名字中,天父上帝卻透過了家譜告訴我 : 祂一直在這裡,縱然人一代一代地消逝。

3. 天父上帝也讓我看見了祂花了非常漫長的時間,來預備祂所使用的人。在漫漫的歷史長河中,天父上帝預備了亞伯拉罕的一家(1:34),又在人的悲歡離合之中,人和人之間的傷害裡面,預備了祂所愛的大衛。(2:11-12) 也因此我也不應該太過於沮喪消極,天父有祂預備的工人,而祂也一直在工作。

4.在這個家譜中,天父上帝也記著以掃和他的後代,縱然我們可以在以掃的身上找到許多缺點,但卻因為天父上帝與以撒的約定,不只是雅各,天父也記得已掃和他的後代。身為父母的我們,雖不知道天父上帝會怎麼工作,我要抓住和祂的約定。因為有一天,當我不能陪著我所愛的人走下去時,祢是我能夠安然告別的原因。(代上1:35-51)

從這代到那代,因為天父上帝參與在其中,變得不平凡,變得有盼望的確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