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
GO

Devotion

 

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 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 thru His Word!


 

05Aug

你所談論的,是認識神的人,還是你所認識的神呢?

列王紀下 13-14

以利沙得了必死的病。以色列王約阿施下來看他,伏在他臉上哭泣,說:「我父啊!我父啊!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!」…..以利沙對他說:「你取弓箭來。」王就取了弓箭來。以利沙說:「這是耶和華的得勝箭,就是戰勝亞蘭人的箭。因為你必在亞弗攻打亞蘭人,直到滅盡他們。」以利沙又說:「取幾枝箭來。」他就取了來。以利沙說:「打地吧。」他打了三次,便止住了。神人向他發怒,說:「應當擊打五六次,就能攻打亞蘭人直到滅盡。現在只能打敗亞蘭人三次。」(王下13:14-19)

好多時候,我們不自覺地把自己的信仰生命建立在認識其他神使用的人身上,而不是自己面對神的關係以及經歷。

我們討論自己認識那些了不起的傳道人,和一些廣為人知的牧者同工及事工,甚至於誇口自己屬於哪一個教會或是宗派….。以為談論著他們,擁有著私人的關係,就誤以為自己比想像的成熟。

就像是今天的約阿施王,在不自覺中,他把自己平安的把握,放在了自己和神的僕人以利沙的關係裡。

而在面對與以利沙告別的時刻時,約阿施真實的狀態才顯露出來。

當他需要開始自己直接信靠神,單獨與神一起面對挑戰時,約阿施的心裡面充滿著懷疑,懼怕……..(v.18-19)。好像只有以利沙在的時候,約阿施才看得到以色列的戰車馬兵,才擁有神的保護(v.14)。

有些時候,天父上帝也需要讓我面對和以利沙告別的時刻,我才真正的認識我自己,原來不是想像的堅強,但天父上帝卻更希望我們自己有一天,和以利沙一樣有著自己第一手的經歷,直接與天父上帝同行的把握。

今天,你所談論的是認識神的人,還是你所認識的神呢?